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二十一)

关雎尔最终也没能在七点赶到餐厅。
她并不是个纠结的人,可是今晚她光挑衣服就花了二十多分钟,结果还就穿了最开始相中的那套。
衣服没洗完,就扔在盆子里。
怎么觉得这次约会这么狼狈呢。
被堵在路上的关雎尔苦笑,给姚滨打电话。
“喂,姚滨,我……”
“你是不是到了?稍等我一会儿啊,我这堵半路了,也就还有两公里,我十分钟吧,十分钟准到!”姚滨的语气急切而…惶恐,就怕她生气似的。
关雎尔忍笑:“我打电话是想说,你等会儿我,我堵半路了。”
“啊?”姚滨一愣,两个人都对着电话笑。
“这破交通!”姚滨哼一声,“你还有多远?”
“也就还有两个路口了。”关雎尔张望一下路况,前面五彩缤纷的一片各色汽车,空气都被烘得晃悠悠的。
“那你比我快点,”姚滨懊恼极了,“早知道就不跟老头说那几句话了。这年头去自己家场子都这么费劲。”
他们的目的地,正是姚滨的一家越南菜餐厅,关雎尔特别喜欢。
“好啦,”关雎尔说,“反正也不远了。那…一会儿见面聊?”
“嗯。”
“你慢点开噢,不着急。”
“好嘞。”
姚滨挂了电话,盯着红绿灯的倒计时,忽然发觉关雎尔好像总是跟他讲“不着急”。
他有那么急性子么?
好吧,他承认,确实有点。
绿灯了。姚滨闷头想着关雎尔,没反应过来,后面那辆出租车喇叭按得震天响。
姚滨醒过神正要踩油门,只听后面那司机伸头出来骂街:“小赤佬,侬逼样子脑子瓦特啦?!”
姚滨本来就被堵车搞得很烦,冷不丁被兜头一骂,内心非常暴躁,很想开门骂回去。
可是他顿了一下,继续踩油门。
我家窈窈说了,让我不着急。
可是我着急见她呀。
才没工夫跟你骂街呢。
哼。
姚滨傲娇地喷了那司机一脸尾气。

姚滨到的时候,关雎尔已经被店长请进安静的角落里喝饮料,店长特别狗腿地跟关雎尔滔滔不绝地讲这款新品饮料都用了哪些水果、有多么新鲜、加了什么特色等等等等。关雎尔也没不耐烦,笑眯眯听着,偶尔给个回应。
看见姚滨,她就腼腆地笑了,招招手,心里却是一阵又慌又甜地扑腾。
明知道他刚刚开过会,不是因为自己穿的这身西装。
可是西装控已经一本满足了。
而且啊。
西装的他可以说是非常非常帅了。
店长讲解的十分投入,姚滨在卡座边重重咳嗽一声,他才身形一僵,向他露出更狗腿的笑容:“滨哥……”
姚滨看他一眼,非常嫌弃:“去去去滚一边待着!”
店长对着老板瘪瘪嘴,转脸又笑嘻嘻地跟关雎尔道:“今天难得二位赏脸,劳驾给咱尝尝新开发的菜品呗!”
关雎尔看看姚滨,见他盯着自己没什么反应,赶紧避开他的目光,老脸红了一红:“好啊。”
那店长有如接了圣旨:“太棒了!奴才这就给您传菜去!”
姚滨忍无可忍,横他一眼:“还不走?”
店长还在对姚滨挤眉弄眼,倒把他弄个哭笑不得:“麻溜滚蛋!”
丫脆生生的一句“得令!”,施施然走人了。
关雎尔在一边闷笑。姚滨转脸看她,说:“以后不用理这个贱人。”
“哈哈哈,这人其实挺逗的啊。”
她今天穿一件浅蓝色的连衣裙,小圆领,一点点蕾丝边,中袖,侧面却开着口,肩头若隐若现的。头发扎起来,粗粗亮亮的马尾。没戴眼镜,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又亮。
真像只小白猫。
姚滨看着她。那些“真想你”的话,说出口的时候思念已经溢出齿间,化作几个简单的字眼。可是看着她,才知道那几个轻飘飘的字,根本衬不起她,配不上她。
可是他不会说更好听的话了。他又不想跟她油嘴滑舌的。
关雎尔见姚滨光看着她不说话,有点不知所措。她吸一口饮料,正想说还不错,姚滨忽然开口了。
“窈窈?”姚滨看着她,她也直视他。
“嗯?”关雎尔在他那大眼睛里,看到了认真,还有那么点,紧张。
哎呀,怎么办,她也紧张了。
“我能这么叫你吗?”
“嗯。。。可以呀。”她有点脸红,心里知道他要说什么了。又期盼,又想扯点别的拖延。“但是,”她说,“当着她们别这么叫。”
“噢。”姚滨开心地应一声,之后又顿悟了,“噢?”
对面的姑娘疑惑地看他,还在状况外,他也不想点破她刚刚暴露了他在她心里的位置。
他笃定了。
就彻底轻松了。
可是,认真还是要的。
于是并不问她为什么不让他在其他四个姑娘面前叫她小名,直接说:“窈窈,我喜欢你。”
关雎尔以手支颐,鼓起勇气看着他,嘴角控制不住地往天上飞:“嗯。我也是。”
姚滨笑:“那…关雎尔小姐,做我女朋友吧?”
关雎尔已经抿不住笑了:“好的呀。”
姚滨把手伸到她面前,眨眨眼睛。
关雎尔把手轻轻放在他手心,他就紧紧地握住了。
然后重重地吻了一下她的手背。
目光依旧交缠着。
他们都看到了红通通的脸,无法抑制的笑容,还有盈着星星的眼睛。
他们从此,走进彼此的宇宙了。
————终于走到这一步你萌就说开不开心的分割线————
以下,是碎碎念。
今天,是我正式工作的一周年纪念。
去年的昨天,十点多的一个电话,结束了我长达一年半的焦虑。这是个不算完美但是比较适合我的结果了。
很奇怪,对于自己的事情,我是个没什么“纪念日”概念的人,却对这一天记得特别清楚,每个月的20号,我都会想,啊,工作这么久了啊,然后掰着手指头算,第几个月了。
把一件事情看得很重要,大概就会这样的吧。
后来我把这种心态置换到谈恋爱的朋友身上,终于理解了她把认识那天、发现自己喜欢上对方那天、在一起那天,以及很多很多的第一次都铭记在心头的行为。以前,我将这种举动称为恋爱中小女人的无脑行为,并嗤之以鼻。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三个道理:没经历的事情不要妄加评论,贴标签行为的结局只有打脸,以及理解万岁。

在这一年里,我有举步不前,也有奋起直追。
我的很多感受,写进了关雎尔的人生里。在五美中,关雎尔是跟我最像的人了。家庭普通,经济水平还可以,学历一般,长相说得过去,刚刚走上社会。从小是乖孩子,反骨长在心里,小心翼翼地维护着,不敢露出来。没怎么谈过恋爱,不是因为要求高,而是渴望一个能让谨慎的自己说出爱的人。很想独立,很想冒险,很想冲破自己无形的套子,做个真正的自己。
可是缺乏勇气。
我把这勇气,交到姚滨手上,让他站到她身边,给她看一个新的世界,一个不再束手束脚的世界。
在5·20这一天,祝大家都能遇见属于自己的大姚。
谢谢大家看我的小文,以及这些没头没脑的碎碎念。

我也跟大家表个白。
比心。
以上。
鞠躬。

评论(16)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