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斌】知否一生只等这夜(十九)

守夜是关雎尔自告奋勇的。作为年轻一辈,总是不忍心看着父母和长辈辛苦。

于是深夜十二点多,关雎尔收到了姚滨的微信。

是个表情。

是一只小狗委屈地坐着的背影,抱着两只小胳膊,尾巴还在一晃一晃的,右上角一个大大的“哼!”。

想象到姚滨这位高且略壮的汉子如此姿态,关雎尔不厚道地笑了。不顾“对方正在输入”,一个电话飙了过去。

“喂?姚滨?”

“啊…关关?这么晚还没睡?”姚滨声音里有那么点…别扭和不好意思。关雎尔猜,大概是因为刚刚卖萌?

“嗯。”关雎尔憋着笑,“今天我守夜。”

“噢…咳…我应该说句节哀吗?”姚滨小心翼翼地说。

“嗯…我收到了。”

两个人一阵沉默。

“那…你早点睡?”姚滨先开口。

“噢…你也是。”关雎尔没反应过来,嘴上却已经答应。

“晚安?”

“晚安。”

 

挂了电话,姚滨呆了一会儿,忽然以头撞墙:“卧槽姚滨你个傻叉到底会不会聊天啊!人家都说了今天守夜你让人家早点睡?!人家好不容易主动打电话来你居然聊两句就说了晚安?!”

姚滨不禁为自己遇上关雎尔就双双降到负数的智商情商默哀。

关雎尔拿着手机沉默,还有点迷茫。

忽然觉得本来燃着小篝火的心,变得空空的。

 

手机突然振动,吓了她一跳。

看到是姚滨,关雎尔嘴角抿了抿。

“喂?”

她的声音里有点落寞,隐隐一点雀跃。姚滨听得心尖都疼了。

“还是我。”他想让她high起来,“你刚才说你今天守夜?”

“对呀。”

“那…聊两块钱的呗?”

“噗。”关雎尔笑了,“好的呀。”

“关关?”她虽然笑了,却让他更心疼:他这姑娘,哄她一句话,她就会开心了,“你在笑吗?”

“嗯。能跟你讲讲价,聊三块钱的吗?”

“聊整夜都可以。”姚滨说,“你能笑就好。”

关雎尔感觉自己贴着听筒的耳朵要红了:“什么呀?”

“那天送你到医院,我没走,看见你出来上救护车了。”姚滨认真地说,“当时差点给你打电话,跟你说别哭,又觉得没意思,就没打。”

“为什么没打?”

“不想打扰你。但那时候心想,我们关关还是笑比较好看。”

关雎尔又笑,“嗯。”却带着泪意。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她热血上涌,鬼使神差地回道:“你总会让我笑的嘛。”

姚滨听了,老脸一红,心都要化了。

电话里,一阵温情脉脉的沉默。

电话外,两个人都望着窗外的夜,好想有双翅膀,或者有个任意门,到对方身边去。

关雎尔想,这也许就是思念吧?

姚滨举着电话在屋里踱了两圈,倒在床上,叹气:“关关…”

“嗯?”关雎尔轻轻地应。

“你什么时候回来呀?”姚滨顿了顿,“我呀…真想你。”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什么声音,好吵噢。

啊…是我的心跳声。

关雎尔想。

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心脏在欢呼在跳舞。

那捧火烧得噼里啪啦越来越旺。

烧得她觉得自己热得快炸了。

“我会…尽快…”她干巴巴地答。

“嗯嗯你先处理家里的事,不急。”

“好。”

“我有好多话想跟你说啊。”

“嗯…还剩两块九的…你说呗…”说完关雎尔就囧了。

“最重要的想当面说。”

联想到那天晚上被打断的谈话,关雎尔更窘了。

还撩?

真的要炸了噢!

“好了知道了见面再聊不早了你也早点睡吧拜拜晚安!”关雎尔一鼓作气讲完,听着姚滨笑哈哈地回答了“好的呀晚安”,挂了电话。

 

姚滨挂了电话依旧笑得捶床,这姑娘一炸毛就喜欢一口气讲话,超可爱der!于是还给关雎尔发微信添柴:“诶说好的还有两块九的呢?”

关雎尔回:“留着下次吧。太晚了你该休息了。”

她知道,姚滨先说节哀,后来又说想让她笑,又插科打诨的,是晓得她守夜的时候大概容易回忆,所以在安慰她,想让她开心一点。

太奶奶,是您在保佑我吧?

我啊,遇到了一个多么好的人啊。

 

姚滨临睡时,接到关雎尔的微信。

“miss you,too.”

姚滨从床上弹起来,瞪大眼睛看着手机屏幕。

然后愣愣盯着黑漆漆的夜,许久。

他,传说中的大姚,姚爷,滨哥。

决定认栽了。


评论(13)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