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十五)

她惊讶的表情把姚滨逗笑了:“怎么,以为我整天游手好闲,就是个富二代?”

关雎尔愣愣地猛点头,又猛摇头:“实话讲,我一开始觉得是的…”

“后来呢?”

“后来…我觉得你不像那种人啊。”

姚滨笑笑,觉得这样的她像睁大眼睛的好奇宝宝,想知道,又不好意思讲,扑闪着长睫毛仿佛在催促他快说:“我一直都以为我们家的事曲筱绡跟你都说过了,就没有再提。结果看起来好像并没有。”姚滨摊手,“其实我们家是草根来着。我爸最早是干装修的,慢慢干大了,后来机缘巧合开了酒店。所以我在国外学的就是酒店管理,虽然学渣,好歹毕业了。回国之后,我爸就扔给我点钱,再也没管过。他说,男人再没本事也得能养活老婆孩子,要不然就是混蛋。”

说到这,姚滨笑眯眯地看着托腮认真听他说话的关雎尔,挤挤眼睛,并在关雎尔反应过来之前继续:“当年还在国外的时候,玩过DJ搞过乐队,飙过车泡过吧…别误会啊,是正常去酒吧玩。那时候还在留学生里有点名气,能玩。后来我爸知道了,把我卡给停了——就这事还是因为曲筱绡那家伙打的小报告。我爸跟我吼,要么毕业,要么永远别回家。我当时也不知哪里来的自信,还说要拿奖学金呢,结果差点被功课搞死。回来之后其实也是吃着当年在国外玩的老本,先开酒吧,慢慢经营的。惊讶吗?”

“当然惊讶了!我都没看你忙过,怎么会想到你还有那么多生意?”对啊,关雎尔想,发微信他从来都秒回,明显就老捧着手机啊,看起来很闲的样子呢。

“啧啧。”姚滨摸摸下巴,作猥琐状,“说明姑娘你跟哥相处的时间还是少啊。早晚接送你,当然要把时间空出来啊,不然追着姑娘开着会算怎么回事?”

追着姑娘?

这家伙不调戏她会死吗?

如果姚滨听到关雎尔这段内心os大概会毫不犹豫地回答:“会。”

 

姚滨赶紧见好就收,一会儿猫急了可是会挠人的:“为什么之前不问我的职业?明明有疑问,为什么不问?”

这个问题问得关雎尔有点尴尬,纠结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说心里话:“不知道怎么问。直接问你是干什么的?在哪工作?总觉得不太合适。”

“那你猜的呢?”

“既然是富二代,当然就跟父母做事呗。”

姚滨点头笑笑:“你倒是把我十年后的事安排好了。”

关雎尔以为他后面还有话说,就没搭腔。而姚滨似乎在考虑着什么,一时也没说话。关雎尔就托腮等在那里,看着他。

和这个人相处,她不再害怕沉默,不会急于找个话题求得一个“不冷场”的谈话结果。

“关关啊,”姚滨难得严肃,“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啊?”

“嗯?”关雎尔猝不及防。

“嗯?”姚滨学她的语调,学得惟妙惟肖。

关雎尔脸红了。这算是个什么问题嘛!很想让我给你发好人卡吗!

“你是个…”关雎尔忽然福至心灵,起了调皮心思,故意沉吟许久。

而姚滨好整以暇等着,望着她。

哼,不中计?

关雎尔:“哎呀,你是个…很好很好的人啊。”

姚滨显然没想到关雎尔来这么一手,夸张地倒在沙发上:“我的妈别这么狗血,我总觉得下一句就是:可是我不喜欢!”

关雎尔红着脸看他笑,心里咯噔一下,有个预感,凭空升腾起来,瞬间填满了她的大脑。

喜欢不喜欢的…这家伙,他要干嘛?!

这个想法一旦冒头,就一瞬间长成参天大树,血液忽地不受控制地沸腾起来,她觉得,觉得自己快熟了。

“关关,我……”姚滨满脑子的话,张开嘴居然一时语塞,不知从何说起。

想他姚小爷,那是圈子里二十郎当岁这辈谈生意的翘楚啊,就表个白,手心居然汗湿了!姚爷你特么出息了啊!!!

而关雎尔正在心里默念“他要是真的说了要答应吗要答应吗要答应吗这还用问吗快答应应应”。

手机响了。

是关雎尔的。

两个人面面相觑,然后都有点不好意思地别开目光。

姚滨掩饰地咳嗽一声。

关雎尔飞快地接起电话:“爸爸,还没睡吗?”

“还没有。窈窈,你在哪里?”

“我在外面吃饭,还没回去呢。爸,你感冒了吗?讲话鼻音好重啊。”关雎尔怕爸爸盘问她为什么这么晚还在外面,刻意将语气放得很轻松。

对面的关爸爸说了句什么,姚滨只见关雎尔的脸色由娇羞的红,刹那间苍白下去。他立刻站起来到她身边,竟来得及接住她滑脱的手机。

“窈窈,你回来一趟吧。太奶奶…快不行了。”

--------初五迎财神的分割线--------

是哒,我给关关取了个小名~

求轻拍~

下次更新应该是是初七。

立flag。

评论(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