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 新年番外之绵绵


关雎尔和姚滨在一起的第一个年,虽然姚滨非常非常不舍得,担心也说不出口,但是也不能拦着人家姑娘回家过年。

腊月二十七,关雎尔车票早早定好,行李都收拾整齐,斗室也都打扫干净,就等着第二天下班之后回家去。然而下午上班时,一个集体会议犹如晴天霹雳打在关雎尔头顶。

下午三时许,姚滨接到女朋友的微信,没有文字,而是满屏大哭的表情。

大事不好。

情况有变。

姚滨问了好几遍怎么了怎么了,关雎尔才回复:“被公司扣下了!加班!”

颜团子在姚滨的手机上扭动着表示非常不开心,可是姚滨心里却很不够意思地有点窃喜。

“加班到几时?”

“不知道…可能整个假期都要报销了。”

萌得发芽了的颜团子塌拉着小叶子,垂头丧气。

“公司太无良了!”哄女朋友第一招:同仇敌忾。

“就是啊!”

“你就当多挣点呗,反正这时候加班有几倍工资?”哄女朋友第二招:转变思路。

“是有四倍,还补年假…可是还是想回家过年!”表情依旧哭唧唧。

“要不…跟我一起过?”哄女朋友第三招:插科打诨。

“滚!”

 

关雎尔不是小孩子了,她并不是因为不能回家过年而难过。她家乡的习俗,有老人去世的这年春节,家里人是要守岁的。

她想回去守着。

 

下班回家的路上,关雎尔一直在跟父母打电话,关爸关妈很遗憾,但也没说什么。

姚滨知道,他们都没有说出口的那句话。

老人家最疼的就是你了,窈窈。

关爸关妈都心知肚明,关雎尔也很清楚,她确实应该回去。就算只是回去祭奠一下,也是她作为老人家最疼爱的小辈的孝心。

姚滨默默地握住关雎尔的一只手。

 

两个人再也没有提过这件事情。

喧闹的22楼,渐渐只剩下关雎尔自己。安迪被包总带走了,曲筱绡跟着赵医生走了,樊姐和邱莹莹早就回家去了,以往最早离开的关雎尔这次倒成为了送她们一个个回家的人。

关雎尔拒绝了姚滨带她一起回他家过年的邀请,任他说得天花乱坠也没动摇。姚滨再劝,却得到女朋友打算一个人过个除夕的决定。

“我现在去你家还不合适,今年我也没有那个心情。你回家陪陪叔叔阿姨吧。你们平时也都很忙,估计也没什么时间聚在一起好好吃个饭什么的。”

女朋友的话说到这个份上,姚滨虽然放不下心,却也没办法再继续劝下去了。

 

大年三十那天,公司终于大发慈悲,放了半天假。中午关雎尔走出公司大门,塞上耳机,准备自己散散步,买点好吃的,再回欢乐颂去,静静地看个晚会,打几个电话,早早睡觉。

“嘿。”偏偏有人实在舍不得她独自清静。

等在公司门口许久的姚滨,思前想后才决定带关雎尔走这一趟。他不忍心让他的姑娘过一个不但寂静还带着遗憾与不安的新年。

关雎尔上了车还是不明所以:“你是一直等在这里?我好像没告诉你放假了啊?”

“你们公司再无良,总不会一点过除夕的时间都不给吧?又不是餐厅酒店,春节连市。”姚滨流畅地发动车子,“抱歉都没跟你说一声就过来了,只是我怕再跟你念念念的你要发脾气了。我呢,也不会太打扰你的清静,就带你去个地方,然后送你回家。”

“哼,这次就法外开恩,饶了你吧。去哪里?”关雎尔倒没什么异议,反正自己也没什么事。她其实也很希望男朋友能陪着自己呀,“你家里没事的吧?”

“没事,不着急。”

车子停在老城区深处,一个不起眼的建筑前,姚滨示意关雎尔下车。

关雎尔定睛一看——法藏讲寺。她疑惑的眼光看向姚滨,姚滨却微微笑着拉过她的手,带她走进去。

这是个藏身于老城区的小寺院,占地不大,建得玲珑精致。虽然看得出来不是什么千年的古刹,却颇有另一番庄严韵味。

姚滨带着她拾级而上,在大雄宝殿门口站住了。

“回不了家,带你来佛前上一炷香。”说着递给关雎尔一束香,摸摸她的头发,“走吧。”

关雎尔愣了愣才跟上他的脚步。

两个人双双跪在佛前,默默祷念。

佛祖啊,我跟太奶奶说的话,您会转告的吧?

太奶奶,您会看到的吧?

您知道吗?我都没想到,他会这么好。

太奶奶,您要过得好。

我们,也一定会很好很好的。

她在那里跪了很久很久,看着宝殿之上法相庄严,听着钟磬之音,慈眉善目的法师正在诵经,关雎尔细细听了两句,似是《金刚经》:“我相即是非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即是非相。何以故。离一切诸相,则名诸佛……”

关雎尔无比虔诚地磕头,叩首的那刻,有泪珠砸下来。

 

等关雎尔站起身来,姚滨早已等在殿外。他的背影高高的,因为有健身的习惯,不算瘦,给人感觉格外踏实。关雎尔走过去,低着头,头直接靠在他身上。姚滨对女朋友突然投怀送抱已经不会措手不及了,他把人收进怀里,用自己的大衣裹住她,轻轻环住她的背脊,问:“冷吗?”

怀里的人摇摇头,紧紧抱住他的腰。

“跟佛祖说了什么?”

她抬起带有泪痕的脸,对他笑:“说谢谢你。”

“呵呵呵。”姑娘又缩回他怀里,他又问,“谢什么。”

关雎尔蹭蹭他的胸膛,不说话。

过了一会儿,姚滨感觉怀里的人动了动,一个吻隔着羊毛衫印在他胸口。

这个无言的回答,让姚滨笑弯了眼睛。

他的姑娘啊。

他心尖上的姑娘啊。

--------我是有话要絮叨的分割线--------

纠结了好久是先更正文还是先更这篇,最后还是没能避开太奶奶去世这个情节。

总之一切都是为了来一发小甜饼。(●´∀`●)

好喜欢关关这种腼腆又坦率的妹子呀。

也好喜欢姚滨这种体贴又直白的小哥哥!

祝亲爱的小天使们都能找到爱的人~

咱们初五正文见!

评论(8)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