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十二)

关雎尔忐忑了一整天,终于到下班的时间,她心里在窃喜,终于平安度过了这难捱的一天。

然而当她看到公司门口的梁凡时,只想说古人的智慧真不是盖的,有个词叫什么来着,乐极生悲?

梁凡抱着个箱子,神色严肃,四周种种奇怪的眼光他都视而不见,站在正对公司门口的小广场上,看到关雎尔眼睛一亮,举步向她走过来。

作为公司今天的话题男主角,他这个举动真是极度吸引眼球的,甚至有一小撮热衷八卦的同事在一边围观,推测着他是不是在等喜欢的那位姑娘。

关雎尔大脑空白了一刹那,下意识拿起手机,装作讲电话的样子,转身换了方向。可是,那种被人盯着的感觉如芒在背,她知道他就在她身后。如果跟他说话,这一天的提心吊胆是白搭了,神秘的话题女主角也曝光了,更不要说梁凡此刻很有可能是来跟她兴师问罪的,也许他已经误会她是事情传到现在沸沸扬扬的始作俑者。

经过一整天冷漠八卦人士无边际脑洞的荼毒,关雎尔已经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来揣测人类的心理。她从未像现在这样对自己的不善人际关系感到无力。

大脑飞速运转也毫无招架之力,关雎尔放弃抵抗了。几秒钟的工夫,她的心情简直是天上地下,一会儿天堂一会儿地狱。

她在心中默默下了决定,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虽然这是一句最没用的自我安慰的话,但关雎尔依旧闭了闭眼睛,心一横,猛地转过头去。

 

她呆住了。

姚滨好整以暇地站在她身后,见她回头,给她一个很大很大的笑容,还挤了挤眼睛。

关雎尔还愣愣地,姚滨却已经自然地搭上她的肩膀,带着她走了。

 

姚滨对自己相当满意。

下午从曲筱绡那里知道关雎尔今天在公司的遭遇,姚滨就觉得应该去接关雎尔下班。不管最后的结果怎样,毕竟昨天刚刚被跟踪过,而且事情既然闹到了公司,一个刚毕业没多久工作也没多久业绩考核也没多少惊喜的梁凡,做了这种事情,往大处说,影响了公司的形象,往小了说,在公司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因此梁凡很有可能被解雇。当然那位散播谣言的人事专员的职位也很有可能保不住了。这两个人如果不够理智,都会处在恼羞成怒的边缘。那么关雎尔的人身安全系数,似乎就有点低了。

于是他来了。

还真被他猜着了。

 

把关雎尔半推半拉地带上车,关好门,姚滨面无表情地冷冷看了远远跟上来的梁凡一眼,行云流水般地从另一边上车,发动,走人。

耍完帅之后才想起为避免与梁凡的交流和冲突还没跟关雎尔说话呢。

等到路口红灯时,他转头去看她。

关雎尔发觉了,看着他,说:“谢谢你解围啦。”两只手却紧紧握着手机,抱着包,坐姿拘谨,很不自在的样子。

姚滨忽然就笑了,挑眉:“今天吓成傻子了吗?”

姑娘瞪大眼睛,小脸迅速爬上一层薄红,过了一会儿,声音小小地嘟囔着:“哪那么容易啊?”

昨天晚上睡前冲动发的那条短信被当面提起,关雎尔窘得只想剁手。怎么就把那短信发出去了呢?!

这个人的回复她早上才看到:“别客气。来自笑成傻子的姚滨的手机客户端。”

这个人喜欢笑是没错,但是这个“笑”到底是什么意思啦!

关雎尔正纠结的当儿,姚滨问起了公司的事情。她简略跟他说了,然后便问他:“你怎么会来?”

“中午和曲龙虾吃的饭,不,准确说是下午。她那时才看见你的微信,跟我说的。我觉得那个梁凡可能会找你,就来看看。”姚滨再次稳稳地停住车等红灯,“能不说破是最好,如果一定要闹起来,我在你至少不会吃亏。”

关雎尔没想到他想得这么周到,一时语塞,只能真诚地说:“谢谢你。”

“嗐,这点事不算什么。”姚滨摇头,转头看她一眼。车里的空间很狭小,又因外面下了小雨而关上了窗户,空气却是清冽,带着一点不知名的馨香,混着车里皮具的气味,显得舒适而幽静。姑娘看着他,诚挚地感谢。那双眼睛不是很大,但是清澈、透亮又坚定。姚滨心情好得不得了,嘴角再次上翘:“别客气。”

咦?

这家伙一边说着别客气一边又笑……

想起早上那条短信……

到底是什么鬼啦!

关雎尔一脸疑惑地歪头。

姚滨内心os:好可爱啊好想摸头啊可是现在就表现出来会不会不太好啊太唐突了吧一定要忍住啊心好累啊。

(ಥ _ ಥ)

评论(6)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