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十一)

姚滨坐床上捧着手机琢磨,哥这是,被撩了,吗?

于是第二天一早电话就打到曲筱绡的手机上,惹得难得熬夜看资料不小心起晚了正手忙脚乱的曲筱绡一顿大骂,而姚滨自然对曲筱绡的第一万零一次绝交声明充耳不闻了。

 

关雎尔的这一天格外难熬。

昨天晚上的事情不知道怎么传到公司,是以梁凡为主角的,说他暗恋一个女生送人家回家结果却被报警性骚扰。女生的名字早上还没有传出来,等到下午,就已经锁定在关雎尔所在的部门——因为昨天晚上只有关雎尔和梁凡所在的两个部门加班了。

昨天晚上被询问的时候,民警曾打电话到公司人事部确认梁凡到底是不是公司的员工,因为当时已经下班,辗转了几个电话才得到确认。不知道是哪个辗转途中的同事脑补出了这样一个八九不离十的故事,关雎尔简直要佩服得五体投地。天知道当时她亲耳听着民警同志打电话,除了梁凡这个名字,明明任何信息都没有透露啊。

疯狂工作的间隙,关雎尔忍不住发微信给在国外出差的安迪还有精于世故的樊姐,问她们该怎么办。

可是两个人都没有回音。

关雎尔只好放下手机。昨晚睡得实在太晚,导致她还不到两点就困倦已极。于是她走向茶水间,想冲一杯咖啡。

“哎,你们说,那个梁凡,平时看着挺老实的,长得也不算赖,真没看出来会做这种事!”

“还长得不算赖?那小眼睛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是不是好东西先不说,喜欢一个女孩结果进局子了,哥们活得也真够失败的,啧啧。”

“哎你说这性骚扰,到底真的假的?”

“不管真的假的,总之肯定不是空穴来风,都是一个公司的,要是没这事,哪里来的传言。”

“要我说,这个女的肯定在玩他,把他当备胎了。他以为人家女孩对他有意思,想更进一步,没想到人家又义正词严地拒绝了。我跟你们说,这种女的就是欠人收拾,贱得慌。”

“大晚上的,让男同事送回家?哼,这不就是邀请的意思吗,还好意思报警?”

……

关雎尔实在站不住了。她憋着一口气走进茶水间,直奔咖啡机去,有人跟她搭话,她也不说话,有人问她怎么了,她端着杯子冲出去。

“怎么回事啊她?”

“谁知道,可能不舒服吧?”

关雎尔觉得背后发凉,她感受到了来自这个世界满满的恶意。

她极度害怕最终被指出是那个传说中的女主角。

她做不到充耳不闻,她听到那些话气得发抖。

可是她却不能站出来表示气愤,那样就暴露了。

可是……

为什么每个人说话的时候,都不去真正的思考,没有人会站在当事人的角度去想一想,有一句话叫做“事出有因”,有一句话叫“以讹传讹”,也从没有人会为出口的话语负责任。

她灌下那杯咖啡,趴在工位的桌子上,没出息地掉了眼泪。

 

安迪很久以后才回复,果然她是没办法理解关雎尔的担忧的。在安迪的概念里,大概无关紧要的陌生人的看法都并不重要,不是就不是,误会也都因为他们没有一双洞察真相的眼睛。但是安迪建议关雎尔去找上司说明情况。关雎尔却想不明白这么做的意图。

樊姐倒是很热心地回复了一大堆,关雎尔总结了一下,中心思想就是他们还没猜到就先不要慌。

道理她都懂。可是她难过。

像一个皱了的纸团,带着被蹂躏的疼痛,蜷缩在角落。

 

姚滨自从昨天晚上被“撩”了以后,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一大早就起床,骚扰过曲筱绡,挨了一顿骂,顿觉自己清醒了不少,于是破天荒一上午就把他的几家酒吧两家餐厅巡视了一遍,顺路还在自己的粤菜馆吃了顿早茶。

粤菜馆新来的员工表示从没见过这位老板,被经理骂了有眼不识泰山,非常委屈。

领班同情地安慰,这位老板上午从来没出现过……

 

十一点半钟,姚滨准时离开正在装修的咖啡厅,跑到曲筱绡楼下的云南菜馆,点了一桌子,恭候曲总大驾。

等到两点半,曲筱绡才踩着十几公分的高跟鞋姗姗来迟,神采飞扬,走路带风。

姚滨也没不耐烦,曲总远程用微信通知她的小弟谈生意呢别急来着。等着的工夫,他倒用电话解决了好几桩事情。

“哟,曲总生意兴隆啊。”姚滨看她那嚣张得快要将头发甩上天的样子,就知道生意谈成了。

曲筱绡把包往椅子上一甩:“哼,姑奶奶出马,没有搞不定的混蛋。”

“噢,是上次那个倒霉催的老混蛋刘总?离婚赚本金那个?”姚滨想起来了,“这次扒了他几层皮?”

“不多不多,就两层。”曲筱绡笑眯眯地往椅子上一瘫,咕咚咕咚灌了半壶热茶,舒适地叹息,“又饿又渴,还恶心,惨啊!”

“两成?曲总你行啊,这还惨?这笔订单你至少多赚一半?!”对,没错,两层=两成。

“让我陪他喝了半斤白的两瓶红的,不让他放点血都不值当姑奶奶舍他这个脸!”

“啧啧,”姚滨贱兮兮地凑上来,“老话说的真准啊,情场失意,商场得~意~啊~”

曲筱绡“啪叽”给了那大脑袋一巴掌,半点没留情:“少在这损我,你高兴了是吧?”她一边吸溜着米线,从比她脸还大的海碗里冒出半个头来,“我说,你还是姚滨吧?没灵魂出窍吧?一条短信能把你撩成这样?”

姚滨嘿嘿一笑,正要说话,却见曲筱绡却盯着手机皱了眉头。

 

评论(1)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