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十)

关雎尔凌晨时分才得以躺上床睡觉,但她认命地睁着眼睛,知道自己是肯定睡不着的。

这个夜晚,发生太多事情,她需要思考。

樊姐和邱莹莹带着几个不情不愿的保安过来的时候,关雎尔已经惊魂暂定,准备和大家一起去派出所做笔录了。那两个人气喘吁吁,邱莹莹率先扑过来,抱住关雎尔大呼吓死了,樊姐搂搂她说没事就好,也终于松了口气。

那几个保安见无事,满脸不耐烦:“没事我们就走了,非得让跟着跑一趟,结果啥事没有!耽误时间,还得巡逻呢!”

樊胜美想起刚才叫保安时在保安队长那里碰的钉子,心中暗恨,却拉住想抢白几句的邱莹莹,笑盈盈道:“谢谢几位大哥热心跑一趟了,辛苦辛苦!”

几个人摆摆手走了。

“快滚好啦!有事等你们黄花菜都凉透了!要不要这么看不起人呐,租房的都不是人啊?!”邱莹莹替樊胜美说出了心里话。

关雎尔没办法,反倒劝慰起邱莹莹来。

姚滨一直跟着曲筱绡陪在关雎尔身旁,给她一点熟人的安全感。见22楼四个姑娘聚在一起,关雎尔的警报解除了,心情看起来也还可以,再站在那里也没必要了,才赶去跟民警交涉后续事宜。

他倒要看看,这位跟踪的到底是何方神圣,敢把心思动到他惦记的姑娘身上。

 

民警问来问去,终于真相大白。

关雎尔愣怔许久,欲哭无泪。

此跟踪小哥名曰梁凡,居然是关雎尔公司的…同事。

然而关雎尔根本就…不认识他。

这货还委委屈屈地喊:“我特么就是看上一姑娘还特么好几次在地铁上看见以为是同路住得近今天不知道怎么脑子抽了就特么想知道她跟我是不是碰巧住一小区!警察叔叔我冤枉啊!!!”

姚滨眉毛立起来了。

“你的行为已经构成对当事人隐私权的侵犯,你知道吗?”民警小哥也有几分无语。

“我我我我我就想知道她住哪里方便以后来个偶遇什么的,这这这这这也犯法啊?”梁凡面色惨白,泫然欲泣。

民警小哥还没说话,姚滨就炸了。

他揪着梁凡领子,吼:“你特么有病吧?!大晚上跟着一个不认识你的女孩子到家门口,人家改路线还跟,你这是追姑娘还是犯罪?你还冤枉?我们关关都被你吓成傻子了人家招谁惹谁了?人家都不认识你!”

梁凡一脸懵逼,嗫嚅着:“就是不认识才想知道住哪儿啊…”

姚滨的脏话已经飙到喉咙口,民警劝着他放开梁凡,他梗着脖子,真想揍他啊。

“行了行了,跟糊涂人说不清,别费这劲了。”曲筱绡喊他,“姚滨!行了!”

姚滨这才慢慢放开手,无声地骂了句“法克”,坐到一边去了。

接下来的事就简单了,走程序,警告,签字,走人。

关雎尔目睹姚滨发飙,一言未发,但全程脸红,并且努力保持神志清醒,以及神态自若。

一群人走出派出所,顿时感觉累毙了。

然而有人不会让他们消停的。

“关雎尔?”

她回头,是梁凡。

她看着他,心情复杂。她真不记得他,完全没印象,刚才说起居然是同公司的,她开始都不信。

“实习生全体培训第一天,我坐你后面。”梁凡说。

“额…”

“X大2015级毕业典礼,我在你后面第四排。”梁凡说。

此言一出,22楼全体面露惊讶,关雎尔除外,她是惊愕。

姚滨快吐了。

“你真不认识我?”梁凡哀怨星星眼。

曲筱绡牌卫生球已发射至全宇宙。但是对于还算拎得清的人,人家的感情问题还是要让人家自己当面解决,这个道理她还是懂的,因此憋到内伤也罕见地不开口。

回头看邱莹莹,那表情…像是有点感动?

WTF?

曲筱绡赶快别开眼睛不再给自己添堵。

 

此刻关雎尔内心的大草原上,万头羊驼奔腾不息。

余光瞥见那几个人都聚精会神地盯着自己,尤其姚滨那大眼睛,特别聚光。

忽然就生气了。

“真不认识。而且以后也并不想认识,不用再见了谢谢!”

大气都没喘一口撂下话就走人了。

 

“噗。”曲筱绡和樊胜美惊得喷了。

“诶?关关?”邱莹莹还没醒过神。

姚滨愣了愣,笑开了,成了最欢脱的一个,还跟梁凡告别呢:“哈哈哈哈哥们儿拜拜啦!”

瑟瑟春风中的梁凡再次一脸懵逼。

 

关雎尔听见某人的笑声,再次抻开长腿,走得更快了。

 

嗯,看来第一印象是不会骗人的,果然像猫啊。

今天还是炸毛的。

姚滨笑着想。完全忘记了今晚炸的最多的,正是他自己啊。

 

关雎尔瘫在床上,觉得全身发软。今晚的经历太过跌宕,将她的精力完全抽干。

但是她思来想去,怎么也睡不着。

“我们关关”?谁让他这么叫的?

“吓成傻子”?你才傻子!哼!

 

凌晨一点。

姚滨收到一条短信。

“今天谢谢你。吓成傻子的关雎尔敬上。”

⊙o⊙?

姚滨吓成了傻子。

--------我是碎碎念的分割线--------

已经尽量避免涉及有关执法程序的情节了。。。

法盲如我o(╯□╰)o

如有问题,还请不吝赐教!

鞠躬!

评论(5)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