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九)

关雎尔觉得不对劲。

直觉让她头皮发麻。

下班晚了,她总是在公司对面的快餐店随便吃点什么再回家。今天也不例外,只是她碰巧不太饿,没有坐下吃,而是给邱莹莹打包了几样回去。

结账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旁边那位的钱包。

关雎尔说声抱歉,想给人家捡起来。

男生说了没关系,抢先捡起了钱包。那钱包是黑色的皮夹,似乎印着某个足球队的标志,大概是曼联的粉丝。

关雎尔又补了一句不好意思,转过头去交钱,等找零的工夫,男生跟她攀谈起来。

“你也是在对面公司工作?”

关雎尔措手不及:“噢,是呀。”

她不欲多说,拿了找零的钱,道声再见,就走了。

转过身还暗自奇怪,这个人…应该没见过吧?

 

现在关雎尔知道为什么了。

关雎尔上地铁、下地铁、倒地铁,都看见这个男生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她心里忐忑,特意早下了一站地铁,走出站的时候没有发现他,还长长呼了一口气,结果没走几步,他还是远远跟在她身后。

关雎尔吓得一身冷汗。她不是未成年无知少女,不会傻到以为人家跟自己攀谈几句就看上她了,那样未免也太轻浮和草率。精神高度紧张的大脑翻滚着无数悬疑影片里开头的失踪、谋杀等等情节,默念不会那么倒霉一百遍,那个男的还在身后。怎么办?打车?这么晚了也不安全。坐公交车?欢乐颂附近那站更僻静。

她还残存着一丝两个人碰巧同路的希望,于是拐进路边的便利店,转了一圈见他没跟进来,悄悄放了一半的心,出去却见他低头倚在路灯旁抽烟。

这个发现让关雎尔几乎魂飞魄散。

离欢乐颂小区还有一段距离,关雎尔看了看手机,晚上八点四十三分。和煦的春风扑在脸上,其实很舒服,关雎尔手心都是汗,被风一吹,冰凉。

她想报警,可是那个人跟她越来越近了,她怕报警被听到反而会更不安全,于是在“22楼盘丝洞”微信群里发了求助帖:“同志们!!!我被跟踪了!!!”

邱莹莹秒回:关啊这个玩笑梗太老啦!

可是樊姐嗵的一声拉开门的行为让邱莹莹意识到似乎不是玩笑。

樊姐:你在哪里?什么情况?

关雎尔:离欢乐颂还有不到一公里。这个人从公司跟到现在。

樊姐一看就急了,外套都不及穿,拉着邱莹莹夺门而出。

邱莹莹被吓傻了:“樊姐樊姐,这这这这…不是开玩笑啊?”

樊姐急躁地胡乱按了好几下电梯:“小关不是这个点还会开那种玩笑的人!”说着低头飞快地打字:“不要急,走快一点,往家走,我跟小邱去叫小区保安去接你。”微信刚发出去,曲筱绡的电话就来了:“关关不是在跟你们真心话大冒险吧?”

“不是…我…”樊胜美话未出口,只听电话那端曲筱绡施展起直上云霄的无敌尖叫,吓得樊胜美差点爆粗。这时电梯门一开,樊胜美也不管曲筱绡叫没叫完,吼了一句“下电梯再说”,一个箭步跨进电梯。

樊胜美心扑通扑通地跳,跳得她难受。她很清楚,如果真是跟踪到家门口,关雎尔非常危险。此刻女孩子的劣势很明显,危险也很明显,处理不好有可能都是一辈子的事了。樊胜美越想越多,她开始希望电梯永远不停。

上电梯时樊胜美拉着邱莹莹,下电梯时心急如焚的却变成邱莹莹了。

“快点呀樊姐!”邱莹莹喊道。

 

关雎尔抻开她的长腿,加快步行的速度。走过路灯时,她看见身后远远的有个长长的影子,心脏狂跳,手脚发软,只想快点跑。她记得那个人瘦高个,背着双肩包,挺年轻,长相却记不清了。脚下这个长长的影子,像什么罪恶的东西,要把她笼罩。帆布包的带子都被她攥得汗湿了。

还好没穿高跟鞋。关雎尔想。

反正身上只有五十块钱。

到底为啥跟着我?

看着很像有钱人吗?

为什么这时候还能想这些?

胡思乱想完还对自己的胡思乱想表示诧异。

估计是吓糊涂了。

 

曲筱绡到的时候,只见关雎尔直着眼睛小脸苍白飞也似地迈着大步走向欢乐颂,两边肩膀缩着,要把自己藏起来似的。

姚滨一个急刹车,曲筱绡没等车停稳就打开车门喊:“关关!”

关雎尔一个激灵,跑过来。

姚滨飞奔过去,虚虚搂着她肩膀跑向曲筱绡。

乍一看见熟人,关雎尔几乎快脱力了。姚滨半搀半扶关雎尔上了车。

身后一片打斗的声音。

评论(6)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