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七)

终于。。。

今天不更图,咱们来更文!

-------来自镜头太虐戏份太少技术太差找不到好素材做图的分割线-------

(七)Staring At You

 

“这家伙终于滚了!”曲筱绡倒在沙发上,端一杯酸奶,昂贵的水晶杯壁上有残留的纹路。

邱莹莹噗嗤笑了:“死蛐蛐我怎么就觉得终于找到了你的克星呢!”

曲筱绡一听这话,都要给邱莹莹跪了,今天她怎么这么配合啊!这就是我想要的那句话啊!姑奶奶正愁怎么引话题呢啊!

“哼。我的克星是老赵。他这叫克星?差得远呢!老赵能跟我调戏与反调戏,他能吗?重点是他敢吗?”

“啧啧,可是你们熟的像上辈子就认识一样啊!”

“屁,那是因为上一辈认识!我们俩都没办法,得给老爸老妈一点薄面,就这么凑合着认识了二十年。唉,你就说我这二十年过的,多惨!”

“可是,”邱莹莹恨恨地叉起一块苹果,难得郁闷地说,“我怎么有点羡慕你啊…”

关雎尔看看邱莹莹,估计她又想到了之前跟白主管的事情。不知道怎么安慰,又有点不想安慰,不想再听她那些令人烦躁的抱怨和哭泣,她很想自私地装作没听明白她的意有所指,可最后还是搂住邱莹莹的肩膀,然后试着引开她的思绪,竟然顺着说:“其实我也有点羡慕你…”

看到曲筱绡的笑容,关雎尔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

曲筱绡内心早已拍案而起手舞足蹈额手相庆,但是表面上依旧淡定地撇嘴:“羡慕就拿去咯。”

关雎尔果然吃瘪,但她鄙视了曲筱绡一下,居然立刻还击:“当人家是大白菜呢?转手就要送人了。”

有意思。曲筱绡偷笑:“等会儿等会儿,我从来不吃大白菜OK?都是兄弟,真的。我现在只要赵医生。”

得,关雎尔心想,又一个忧伤的女人。

一时屋子里竟沉默了。曲筱绡把脚翘到茶几上,涂着鲜红指甲油的小脚晃来晃去。她想起赵医生跟她一起躺在这个沙发上看电影,她其实看不太懂,为什么小女孩会跟一个四十多的老男人生活在一起,爱和胃又有什么关系?那种拍两个人一直一直聊天的电影又有什么好看?但是她想念自己无聊到睡着之后迷糊中听到的赵医生无奈的叹息,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她连这声叹息都不想失去,为了这声叹息,她什么都愿意去做。可是,自尊和倔强让她只能沉默。

邱莹莹窝在关雎尔怀里,一种前所未有的难过袭来。日子怎么就过成了这样呢?想要的好工作从来没有过,想要的衣服总是没钱买,想要个人,有过,最后也丢了。算算手上这本账,两手竟是空空的,什么也没剩。她想坐起来打起精神,可是又想一直一直窝在这里,关关有双温柔的手,放在她的头发上,让她觉得起码还有个好朋友。

刚才他是什么意思呢?为什么回头看她?从刚才起,关雎尔脑子里就乱七八糟地转着这两个问题,虽然心跳已经没那么快了,可那种莫名其妙的异样感觉,让她从心底冒出一个小小的火苗。她看着这火苗,手足无措,不知道它是不是真的,也不知道自己想不想吹灭它,又想不出来这火势大了她怎么办。潜意识晓得危险,却不害怕。让她害怕的,正是这不畏惧。

就在邱莹莹快要哭出来的时候,曲筱绡终于蹦起来:“姚滨不是说带了好酒吗?咱们来尝尝吧!”

一句话把关雎尔从忽上忽下的心绪里唤醒,还没来得及开口阻止,邱莹莹早已经振臂欢呼,表示正中下怀。关雎尔忍住喉咙里一堆不要喝酒的大道理,看着这两个不同程度憋屈着的女人,再看看外面依旧晴朗的白天还有曲筱绡浮夸却安全的家,没说话。

结果三个人都喝得微醉。

曲筱绡是自己灌自己,她从来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为了感情问题灌自己酒喝。到这份儿上,她只有认栽的份。邱莹莹都不用别人灌,她就是想逃避现实。

关雎尔呢?这姑娘纯粹是觉得好喝。

 

快醉了的人话都多,关雎尔第一次听曲筱绡断断续续说起赵医生,说起他们多么相配又多么不相配,惊讶地发现,曾经对赵医生的那点留意和对曲筱绡的不舒服,不知什么时候找不到了。

曲筱绡说够了,回头看看早就睡着的邱莹莹,问关雎尔:“我说,你到底想要个什么样的啊?”

关雎尔被问得措手不及,又喝一口酒。这酒甘甜醇厚,口感微酸,她喜欢。不觉回答道:“像这酒这样的。”

答得曲筱绡一脸问号:“你们这些人真是够了!少矫情巴拉的,说人话!”

关雎尔倒笑了,知道现在的曲筱绡,别人说一句让她听不懂的话内心就是烦躁的。

“喜欢的,一定要是我这个人,缺点优点,都喜欢,都宽容。不要因为我看起来文静、稳重、工作好、家境还可以,不要因为这些条件来喜欢我。那不是喜欢,那只是条件合格,只是适合结婚。我现在不要结婚,只要谈恋爱。”

曲筱绡惊讶了:“你居然说不要结婚只要谈恋爱?”

关雎尔红了脸:“现阶段啦!”她趴在吧台上,抱着酒杯去冰因为喝酒和害羞而滚烫的脸颊,“我已经不记得谈恋爱什么感觉了。大学那个男朋友,毕业分手了也没觉得多难过。还是初恋呢,难过几天也就过去了。有时候在想,是不是根本就没爱过?”

 这话让曲筱绡想到自己,她也学关雎尔趴在吧台上,只一颗头搭在桌面上,粗暴地直接用大理石台面给脸降温。

真应该让赵医生看看永远打着鸡血的曲筱绡现在是什么样子,像一只四肢无力的小乌龟。

“林师兄还在追你吗?”曲筱绡闷闷地问。

“上次说过之后,没联系过了。”关雎尔酒足饭饱,也有点困。

“你们公司就没有追你的?”

“没注意。”说话已经有点含糊了。

曲筱绡想了一会儿,说:“给你介绍一个怎么样?”

许久没有回话。

“关?”

还是没有反应。

曲筱绡跳起来去看关雎尔,发现她已经睡着了。

脸上有个安静却带着光芒的微笑。

曲筱绡撇撇嘴,到沙发上缩成一团,思绪万千,觉得大脑负荷实在太重,至少要敲姚滨五顿饭才能弥补,这才睡着了。

-------分割线-------

写小鹿乱撞把自己虐了。

科科。

感谢看文的大家!

欢迎批评谈论!

评论(1)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