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六)

今天才恍然发现。。。我快两个月居然只写了不到一天发生的事?!

服了我自己。

感谢还在看的大家。后面我会加快速度,更新也会频繁一些了。

-------给大家鞠躬的分割线-------

(六)Angel

曲筱绡手机没响,但是她忽然低头发了条微信。

大家还在听邱莹莹吐槽她的上司,总是找她的茬,她已经非常战战兢兢了,那个女的却骂她拘谨。邱莹莹还绘声绘色地模仿着那位经理骂她的样子:“你这个小姑娘是怎么回事!要不就慌慌张张绊倒椅子撞了顾客,要不就束手束脚地站着话也不会说!我们找你来是干什么的?我告诉你没有业绩这个月就没有提成拿!到时候别抱怨工资低!”

“哼!我做成好几单生意的时候怎么没见她说话啊?营业额上没有啊?她没看见啊?网店是我开起来的有多少订单她不知道啊?我又不是服务员我怎么知道咖啡厅里哪里有椅子啊?她真的是针对我!一直都针对我!网店也是她反对我开!”

其他三人听得是面面相觑。姚滨完全是费解状态,况且他对这些姑娘们的脑回路表示不太懂。关雎尔只有一半的脑子在敷衍邱莹莹,她正按捺着乱跳的小心脏强迫自己想想今天晚上要不要买点什么书看,或者买几张碟听听,一心三用,好不辛苦。

曲筱绡已经快崩溃了。她的本意并不想听邱莹莹唠叨这些,可是她关不上耳朵。邱莹莹的话钻进她的脑袋里,她就想敲开这姑娘的脑子看看她的脑颅里头是不是真的空无一物。

完了,她都跟赵医生学会医学术语了,她以前都称之为脑壳的。

不,让唐长老接着当他那个高贵冷艳的长老去吧,她一介小妖精,就喜欢在尘世里自由自在地打滚。虽然他好玩可爱又魅力十足。

但是她现在的首要目标是解决邱莹莹这个磨人的大傻子。

“邱莹莹,你闭嘴。作为一个小老板,我就屈尊给你分析分析你上司的想法。首先,你做成生意是应该的,因为你干的就是这一行。但是你绊倒椅子撞了顾客,却可能会影响店里的生意。你要是我的员工,早就让你走人了。至于开网店,她是业务经理,这件事虽然是你的点子,但你应该首先跟她提议,而不是直接越过她跟老板讲。她反对你开可能有很多原因,你想开可能只是觉得网店平台大,可是她却要考虑进货的数量、渠道还有积货的处理备案、损失的成本等等很多问题。所以这就是员工和经理的差别。Understand?”

邱莹莹若有所思,没说话。她也就工作问题能认真反思是不是自己的错了。

关雎尔却想起工作之前妈妈说的话,有时候职责范围外的小事却是真正表现你工作素质的大事。那时候根本没明白,经过前一阵子考核的那件事,好像明白了一点,现在好像更明白了一点。如果你对这份工作认真的话,有关的所有事你都愿意去考虑和学习,无关的事情你都会敷衍了事。这样的人经过日积月累才会有提升的空间……姚滨的电话铃声打断了她的思绪。

“喂?哟哥们儿,怎了?啥事?噢,可我这儿……”他看了曲筱绡和关雎尔一眼,“行吧,我去一趟,你等着啊。嗯行挂了吧。”

关雎尔的疑惑目光让姚滨立刻就后悔答应刚才那孙子的哀求了。

“啥事?”曲筱绡刷着微博漫不经心地问,邱莹莹一安静,她就爽多了。

“老章的弟弟,跟人打架給拘了。哭天抹泪求我去找人给放出来,说那小子下个月就高考了,不能耽误功课。丫放他出去打架的时候怎么不想耽误功课呢!”姚滨越想越不值当,居然为这么个小兔崽子放弃了跟关雎尔熟悉的机会!

“哼,活该。你也真行,这事都能答应。要是我,装信号不好混过去就完了。”曲筱绡撇撇嘴。

“嗐,这不是老章吗,别人我也不管。”话是这么说,姚滨悔的都想拿板砖敲脑门了。他一边恋恋不舍地站起身,一边道:“行了,那我就先走了。多谢曲总款待!关关、邱莹莹,咱们定好了,下次请你们吃龙虾!”

关、邱二人答应着,邱莹莹喊着下次见,关雎尔说着慢走、路上小心。

他走到二十二楼通往电梯的拐角处,回头看一眼还没关门的2203,正好撞上目送他的关雎尔的眼睛,清凌凌的舒服。他想多看一会儿,破天荒又说一句“我走了”,关雎尔却躲开了他的目光,一副疑惑而且不知所措的神情。

曲筱绡恶狠狠地甩给他一句“快滚”,砸上了门。

姚滨等电梯的时候都在笑。

关雎尔靠在门边,皱着眉,可是耳朵有点红。

-------分割线-------

还在撩。

是的我喜欢眼波滋滋冒电的感觉。

大家周末愉快~XD

评论(4)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