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五)

默默爬上来更一更

两个人终于有点苗头了>皿<

欢迎批评讨论!

-------分割线-------

(五)Wonderful U

大家都笑了出来。曲筱绡和姚滨对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眼神。

“哈哈哈哈蛐蛐你应该把头发扎几个羊角辫儿似的那种,来几个龙虾须子更像了哈哈哈哈!!!”邱莹莹终于也学会了报复嘴从来都不客气的曲筱绡。

关雎尔正笑着咬下一块蘑菇,却不小心被蘑菇里藏着的汁水烫了一下,听了邱莹莹这话,又是笑又是烫,简直乐极生悲。

姚滨赶紧打开一瓶凉饮料递过去,一边还笑道:“曲龙虾,你就认命吧,也不是一个两个人这么说你了。”

真是欢声一片。

“行,你们都说我是龙虾,还都一个个笑!笑!笑!姚滨!”曲筱绡咬牙切齿,拿关雎尔和邱莹莹没办法,有男人在场当然不能像只有几个女人在一起的时候那样肆无忌惮的开玩笑,曲筱绡忍到内伤,一拍桌子,只能拿姚滨撒气了,“刚才不是说欠我们一顿大的吗?今儿我就给定了!给我找个龙虾最好的地儿,让你们好好比对比对!本姑娘,不,本妖精,是狐狸啊拜托是狐狸!龙虾那么丑我咋就成龙虾了呢!!!”

“成啊!诶你别说,我还真知道那么一地,海鲜顶级,绝!下次就那,你可不许跑!”

关雎尔发现曲筱绡这个哥们,还真是个机灵人,捧场王,什么话都能接下去,而且能让听者舒适且开心地笑。这样的人,确实很容易讨人喜欢。

跟姚滨斗完嘴的曲筱绡又杀了个回马枪:“关关,我发现你最近,嘴挺毒啊~”

“啊?”曲筱绡一提这茬,关雎尔就有不好的预感。

“以前你可从来不这样,刚才说那个谁,这会儿又是我,说说,受什么刺激了?嗯?嘴这么毒?”

“没怎么啊。”关雎尔尴尬地笑笑,夹了一堆菜涮起来,心里祈求曲筱绡快点把这页翻过去,又懊悔怎么又乱说话,也纳闷自己怎么就开始学会损人了呢。

“你们俩关系挺好的哈?”姚滨冷不丁冒出一句。

“这问题你问过我了不好意思。”

“那就好解释咯,多老实人天天跟你在一块也厚道不了了呀曲龙虾。”

这回轮到曲筱绡瞪眼了。

姚滨笑着看关雎尔一眼,姑娘脸有点红,抿着嘴,憋着笑。

挺好看。

“切。”曲筱绡心头不爽,死孩子见色忘友啊。“咱们俩的账回来私聊!”

 

一顿饭吃下来,大家都很嗨。

曲筱绡插科打诨,姚滨负责配合,邱莹莹且笑且吃,不时还发表些天真又世故的豪言壮语,让人哭笑不得。

关雎尔不时插话,开玩笑。饮料甜甜的,她没喝过,觉得很好喝。羊肉鲜嫩,蔬菜新鲜,酱料醇厚味美……她好像太久没这么开心过。自从进入现在这个公司工作,实习期战战兢兢,年终考核提心吊胆,上班的日常就是忙碌与加班,周末的生活就是睡觉洗衣服。关雎尔坐在曲筱绡家昂贵的餐桌边,盯着不停冒着泡泡、翻腾着各种食物的火锅,忽然在想,生活,是不是被谨小慎微的自己过得太平淡以至于无味?热爱电影、音乐、读书、旅行的自己,有多久没去真正地享受观看一部好电影、静静地找一首好音乐、投入地读一本书、放松地踏上一段陌生旅途的乐趣了?一年?两年?

姑娘下巴支在合拢的筷子上,筷子立不住,她的头也随着一晃一晃的,眼睛直直地盯着锅,神情严肃,脸颊被热气蒸得红红的,眼睛却越来越亮。姚滨不禁好奇,也许锅里有她爱吃的东西?可是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随着水的沸腾,食物都在上下翻飞,若隐若现的,哪能看出她等的是什么。

“关关?”他随着曲筱绡叫她的称呼喊她。

“嗯?”关雎尔应了一声,还在思考,专注得都没抬起头来。

另两个聊得热火朝天的,也被吸引了注意力。

“关,看啥呢?”

“锅里的都熟了呀想吃啥快吃啊。”

“啊?”回过神来发现大家都看着自己,关雎尔有点迷茫。

另三个人笑着看着她,邱莹莹直接把东西夹给她:“喏,你最爱吃的魔芋丝,都快煮化了。”

关雎尔这才反应过来大家的意思,也被自己逗笑了,拿起筷子吃东西。

曲筱绡递给她一张抽纸:“擦擦脸,都出汗了。”

她擦擦额头,又随手整理了一下刘海。

姚滨向她指指鼻子。

关雎尔歪歪脑袋没明白。

他又指了指。

噢,有汗。

她赶紧把抽纸对折一下,又擦擦鼻尖,再抬头,遇见姚滨的大眼睛。

是笑着的,因为眼睛大,卧蚕很漂亮,笑的时候弯起来,眼角有一点笑纹好看地扬起。

扑通。

关雎尔垂下眼睛。

又是一声。

扑通。

-------分割线-------

来呀,撩呀。

听见心跳声了吗?

评论(2)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