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四)

我默默地更一章。。。

特别对不起大家,因为三次元的一些事情,我实在腾不出手来写东西,只能任脑洞在发酵发酵。。。于是我就来冒泡啦

现在我调整好了自己,back~

希望没有丢掉之前的感觉~

依旧灰常欢迎大家批评讨论!!!

-------分割线-------

(四)Are you the one

一个口误让关雎尔一直都觉得很糗,特别想逃回2202自己那件斗室。

接到姚滨企求开门放行电话的曲筱绡看着如热锅上蚂蚁的关雎尔,忍笑忍到肚子痛。挂了电话,她实在没法放过难得整关雎尔的机会,凑到关雎尔身边:“包打听到楼下啦!你们说,到底放不放他进来?”

关雎尔抿着嘴不开腔。邱莹莹向来嘴快:“都到家门口了,还能不叫人家进来?”

“哼,没那么容易,他肯定有事求我才这么殷勤。”

“我先求你件事呗…”关雎尔轻轻开口。

哈哈,上钩了。“说,有求必应。”

“等会能不能注意点别叫人家包打听?总归不太好,况且还是我私自给人家取的外号。”关雎尔懊恼得想打自己一个巴掌:叫你嘴欠。

“那怎么行!”曲筱绡做大惊失色状,“这么恰当的外号不叫出来可太可惜了!”

老实人遇上无赖简直无从招架。关雎尔认清现实,可想想曲筱绡欢快地叫人家外号的样子,再想想人家不知什么反应,负罪感爆棚。

“不行,我做不到,要不我还是回去啃包子吧!”关雎尔情急之下,只想赶紧躲开,不然她会被自己糗死。

“诶诶诶,别呀!这都万事俱备只欠下嘴了。”曲筱绡还没说什么,邱莹莹倒先嚷起来了。

曲筱绡内心点赞,蚯蚓牌好助攻!只要再拖一会儿姚滨一敲门,关雎尔就是想走也走不了了。

“可真是个死心眼啊!关关我真受不了你了!就算叫了又怎么样啊,他又不知道谁起的,以我们俩的交情这都不是事,他说不定自己还笑呢!”

电梯就是再慢也该到了,关雎尔气得直跺脚:“那也不行……”

门铃响了。

三个人都闭了嘴,关雎尔眼睁睁看着曲筱绡得意地比着剪刀手去开门,无计可施。

“谁!”

“曲总,我是给您送酒的小姚啊!”

“不需要!给我滚!”

“曲总您可不能这么狠心呐!小的为您劳心劳力,肝脑涂地了都!”

“哼,”曲筱绡突然打开门,“滚进来吧!”

门一开,姚滨抬眼先看见曲筱绡傲娇的靠在门边跟他冲屋里使眼色,他顺着往里边一看,傻了:有两个姑娘靠在桌边乐不可支,昨天晚上那个呆呆的“邻居”小姐正笑眯了眼睛,歪着头看着他,像一只干净的猫咪。

曲筱绡毫不留情地踹了他一脚:“我们本来要大吃一顿,你这混蛋非得来搅局,这回可好,连讹你一顿饭的机会都没有。说吧,怎么补偿我们?”

姚滨一听,曲大小姐这是想帮忙?赶紧接茬:“我带了好酒来,本来就是要好好贿赂贿赂曲总的。今天算我欠三位的,回来请你们一顿大的,时间地点你们定,成不?”

“切!没新意,不稀罕!”曲筱绡翻了一个大白眼。

“那就您随意,您怎么高兴怎么来,随时奉命?”

“行了行了,给你们介绍。这是我哥们姚滨,这二位都是我邻居,邱莹莹,关雎尔。”

“姚滨。滨水的滨。曲总的鞍前小卒。”见二人都笑着点头说你好,姚滨又笑着道:“今天咱们就算认识了,曲筱绡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以后有用得着的地方,吱一声就行!”

“哈哈哈,姚滨哥说话真爽快,不像死蛐蛐,老拐着弯气我!”邱莹莹瞪了曲筱绡一眼,表示对比之下高下立现。

曲筱绡的卫生球都快甩到天花板上了,刚要说话,关雎尔和姚滨同时开口了。这边关雎尔赶紧圆场:“锅都要沸起来了,咱们还是边吃边聊吧?”姚滨那边道:“你可过奖了,曲总可是出名的嘴甜呐。”

又是一个对比之下高下立现。

关雎尔窘得脸颊发烫,说了这么句苍白的场面话,她自己有点尴尬,可是大家好像都没有发觉的样子。关雎尔神思不属地跟着坐到餐桌边,反应过来时发现自己坐在曲筱绡旁边,对面是邱莹莹,还有姚滨。她小小地吁了口气,还好对面不是姚滨。

“快快快!下肉!我早点都没吃呢,快饿傻了!”

一桌子人都被曲筱绡猴急的样子逗笑了。

邱莹莹盯着丸子许久了,可是曲筱绡不许她放,两个人筷子一直打架。虽然出国多年的曲筱绡用筷子的技能绝对比不上当了二十几年吃货的邱莹莹,但她擅长从气势上压倒敌人。邱莹莹毫无悬念地败下阵来,恨恨地盯着那盘圆溜溜的美味,突然问:“诶我说姚滨哥,问你个问题哈?你跟曲筱绡认识多少年了?这家伙小时候就这样吗?”

“我们俩认识……有二十年不?”姚滨一边开酒瓶一边笑呵呵地回答,“认识你那年我六岁?”

曲筱绡从一碗肉里抬起头来,阴测测地道:“对不起,这位老哥,本姑娘今年十八。”

姚滨自顾自算起来:“这样算咱们认识真的整整二十年了呢……”

曲筱绡抢过姚滨碗里的肉:“对啊整整二十年了好久没听阿姨说滨滨要让着妹妹哦这句话了今天我帮你回忆一下:姑娘们!咱们都比他小,不用跟他客气,他会让着妹妹的哦~”

邱莹莹一边吃一边笑,欢快而响亮。

关雎尔哭笑不得地接过曲筱绡夹来的半碗各种肉类,莫名羡慕她有个这么没有距离感的朋友。

“小曲每次饿疯了吃东西的样子都让我想起龙虾,张牙舞爪的扑向可怜的食物。”关雎尔想说这句话很久了,每次跟曲筱绡吃饭,特别是只有这么几个人的时候,简直一模一样。

话音一落,曲筱绡和姚滨都愣了,又笑了。

-------分割线-------

题目依旧是我特别特别喜欢的一首歌。

感谢看文的大家!鞠躬!

评论(3)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