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三)

写谈恋爱好难TAT

尤其开始最难TAT

-------来自单身狗非要写谈恋爱的分割线-------

(三)I wanted you

关雎尔慢慢睡着,隔壁的曲筱绡却被一个电话吵醒了。

“怎么又是你?还有什么事限你三分钟说完超时挂!”曲筱绡很烦躁。

“嚯!这么大火气,又是谁惹着你大小姐了?”姚滨听出是自己的电话吵了曲筱绡的睡眠,自觉地专注讨好曲大小姐。

“还不是因为你?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姑奶奶今天快累成死狗了没工夫听你瞎扯淡!”

话到嘴边,姚滨倒不知道怎么开口:“内个…你跟邻居关系还挺好的哈?”

曲筱绡一听这话整个人都笑精神了:“宝贝儿,咱们三岁以后就没再这样打听过人吧?”

说的姚滨自己也笑了:“你给人介绍连名字都不说,倒把你举世难寻的青梅竹马我供的明明白白,我也得知道怎么打听啊?”

“这位跟咱们可不一样。人家是乖乖女,循规蹈矩长大的,日常生活是上班下班,周末补眠打扫内务,娱乐活动是看书看电影听音乐会。不是咱们圈子里的人,不是你能碰的起的。”曲筱绡这番话说得格外认真。她料到姚滨会打这个电话,心里早就把这两个人的可能性考虑了个遍。

姚滨沉吟一会儿,突然冒出一句话:“曲筱绡,说句实话,这个圈子你不腻吗?”

姚滨的语气特别正经,曲筱绡听着有点意外,问题也意外。

“咱们这个圈子的人,活着都是靠着别人,或者想着靠别人。唉,这个意思我说不清楚,就是,我现在挺腻烦的。除了你还有点不一样,大家都这样。你敢说你找赵医生没有这个原因?”

“少废话!我爱赵医生是因为他的魅力!”

“你怎么就觉得他有魅力的呢?”

“我的妈呀姚滨你丫几天没见都这么有…那个词叫啥来着…这么有深度了!”

“呵呵,一般你这么说话就是我说的都对。不对也别反驳了。”

“呵呵。”

“我说曲总啊,看在咱们好了这么多年的份上,您就费点脑子,给哥们想想这事?”

“谁跟你好过了?!别把跟他们谈事那套话用在我这。这就可以证明你对这事根本就不认真。”

“还不够认真啊?!”

“姑奶奶要睡了你要是再敢说一句话这事我就敢说没门儿。再见!”

姚滨拿着电话愣了许久,无意识地摆弄着手机刷微博。忽然看到曲筱绡一个多小时以前发的一条微博,文字是:这个点才吃上的夜宵.(๑>؂<๑)۶,配图毫无美感,就是一份凌乱的烤串鸡翅之类,还明显是打包的。

奇怪…她们不是早就去吃过了么!

真想再给曲姑奶奶打个电话啊啊啊啊!!!

 

第二天,22楼苏醒得格外晚些。

到快中午,大家才陆续出门,觅食的觅食,约会的约会。

樊姐出门去了,关雎尔和邱莹莹结伴买午饭,回来看见曲筱绡站在2202门口徘徊。

邱莹莹记着昨晚的仇,还想算账呢,让关雎尔一把拉住了。曲筱绡听见电梯声一回头,正碰上邱莹莹敢怒不敢言的愤恨目光和关雎尔带着歉意的害羞笑容。

“哟,都不敢跟我说话啦?”曲筱绡这人是从来不觉得吵架之后首先打破沉默会尴尬的(当然跟赵医生除外),这种场合她不搞一搞邱莹莹绝不痛快,“我昨天晚上都说了啥呀?还记得不?嗯?我都忘啦,咱们还一起拼桌吧?”

“你忘了,我没忘。士可杀不可辱,岂可为拼桌折腰?自己吃吧您嘞,咱们不奉陪啦!”

邱莹莹故意用最简单的典故来刺激曲筱绡没文化听不懂,没想到曲筱绡根本不搭这茬,直接说:“没忘最好。我爸让我请你们吃饭,我说周末大家都不愿意出门,于是他老人家直接给我点了一桌海底捞送来,别说咱们五个了,就都带家属也够了。安迪樊姐都没空,只剩下咱们三只单身狗抱团取暖了。姑娘们,来嘛~鲜嫩的羊肉不吃浪费哟~”

关雎尔笑:“你这口气哪是请我们吃饭,明明是请我们逛妓院嘛。”

“就是。”邱莹莹也说,“还半强迫性质的。”

“行了行了走吧走吧!我都听见臭莹莹肚子叫的声音了,那个词儿叫啥来着?震耳欲聋啊。”曲筱绡说着就把两个人往2203拽,她小小一只,倒能一口气拉走两个人,实在是关雎尔完全没反抗,而邱莹莹是半推半就。

 

进了2203,邱莹莹就“哇”的一声大叫,扑到了桌子边。曲筱绡的餐桌上铺满了火锅食材,虽没有她说的那么夸张,但七八个人的量是有了。

“北鼻们,煮上锅底,就可以吃啦!”

邱莹莹完全忘记了那隔夜的仇,专心致志地扎进对美食的渴望中,关曲二人都不会煮,她一个人快乐地刷锅、做开水、煮底料。

这边关雎尔赶紧跟曲筱绡道歉:“昨天晚上,抱歉,小曲。”

曲筱绡找个发箍把头发别起来:“得了吧,没你的事。”说着冲邱莹莹的方向扬扬下巴,“昨天的话都是跟那一位说的。哼,结果该听的人没听进去。就当没说咯。”

“也许她也不是一点没听进去。”关雎尔道,“她……”

曲筱绡的电话却响了,她看了看,按掉,又响,只好接起来,直接尖叫:“——你妹啊老子要把你号拉黑!——请我吃饭?吃哪门子饭?——科科。不必。午饭已解决。晚饭有约。谢谢。——在家。——什么?我告诉你你来我也不给你开门!——喂!喂?喂?喂?!”

“什么情况?”

曲筱绡气得摔了手机:“我一个朋友非要来蹭饭…”眼睛瞟着关雎尔,“就昨天晚上那个…”

“包打听?”关雎尔下意识说出了自己给姚滨起的外号。

“谁?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关关你真是好样的啊哈哈哈哈哈哈!!!!”曲筱绡笑得在沙发上打滚。

关雎尔反应过来,闹了个大红脸。

邱莹莹不明所以:“你俩这是…中邪了?!”

“啊哈哈哈哈哈哈!!!”

脸红ing…

邱莹莹:“????????”

-------分割线-------

额,说一下大概的时间线吧。大概就是续接在电视剧之后的一个多月的样子,季节上应该是三四月份。

感情线目前是只有关关与原著不同,邱莹莹的还没决定(纠结的我),其他人的感情线会默认忠于原著。(也很爱安迪,她的感情线算是挺完满的。樊姐可惜了,可是这样的人物真的不会驾驭。毕竟是姚关文,其他人就做背景板好了233333)

PS,原著没看完。若有奇怪的地方请轻拍。

再PS,我要去补音乐知识了(微笑)。对了一直忘记说其实每章的题目都是一首歌的名字。

下章姚关终于要铜矿了。好艰难呐。节奏会不会有点慢?

依旧欢迎批评讨论!再次谢谢看文的各位!鞠躬!


评论(3)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