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暮

墙头多如星。喜新不厌旧。

【关雎尔X姚滨】知否一生只等这夜(一)

因为一点私事拖了好几天拖过了地震纪念日的第一章。

莫名萌上的一对拉郎。主CP姚关,不知道会写多长,也不知道会写成什么样,但我会努力表达我想表达的人物。欢迎批评讨论。

-------分割线-------

(一) Heartbeats

 

邱莹莹不失恋的时候,就是个元气满满的吃货少女。

“关关!要不要来吃宵夜啊?我在回去的路上了,刚才路过烧烤摊简直香煞我了!咱们去上次聚餐那家店吃个夜宵吧!”

“不去。我的周末是用来补眠的,我困死了。”这个点接到邱莹莹的电话,关雎尔不用想就知道是这事。

“知道你是特困生啦!可是今天周五诶!被老板折磨了五天难道不应该狂欢一下吗?去嘛去嘛~~~”

“现在都几点了,我等下要睡了。”

“才九点多!难道你现在就睡觉?拒绝你再次用时间做借口婉拒我的邀请!”

“好吧好吧我现在就下楼。但是你得保证我十一点能回来睡觉,不然没有下次啦!”

“谨遵娘娘懿旨~如有差池,小的听凭娘娘处置~”

唉。关关一边换衣服出门一边无奈地想,蚯蚓牌磨人功一向所向披靡。

 

电梯门打开。曲筱绡一脸残花败柳样靠在电梯墙壁上,跟关关大眼瞪小眼。

“哟,这么晚,会情郎啊?”

“去!哪来的情郎?!会蚯蚓去。”

“吃宵夜?”曲筱绡瞬间满血复活,“我跟你们一起去!还去上次那家?”

“邱莹莹说要去,我拗不过她。”

“嘁。”曲筱绡长臂一展搭上关雎尔的脖子,“得了吧,你肯定是也饿了,不然腿长在你身上不去就不去了,她能把你怎样?”

关雎尔不说话,曲筱绡就笑,笑得一派心知肚明心有灵犀心怀鬼胎。

“好吧,我投降。我今天加班到八点,就啃了半个冷冰冰的三明治。”关雎尔无力地垂下头,跟曲筱绡的靠在一起,“每天这么累,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些什么。”

“叮。”“叮。”曲筱绡的手机和电梯同时响了,她一边掏手机一边拉着关雎尔往外走一边说:“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在争取提高你的生活水平,在决定你以后的生活水平。说白了,在!挣!钱!”

关雎尔听愣了,这可不是以前的曲筱绡会说的话。刚想问,曲筱绡已经在接电话。

“姚滨?——嗯。——查到了?——说。——你过来了?你有病啊?为这破事过来一趟?——哦。早不说。行马上出大门了见面说。”

不过一个电话,寥寥几句,关雎尔对曲筱绡刚刚生成的那10%崭新的美好印象咔嚓一下子就灰飞烟灭了,曲筱绡还是那个喜欢把新认识的人查个底儿掉、不管不顾心安理得地掌握人家隐私的曲筱绡。

“你有朋友来,那我就先走了。你要是还跟我们一起吃宵夜,直接去找我们就好了。”

曲筱绡翻了个白眼:“怎么还怕见人啊?就说几句话,用不了五分钟。大家都是朋友,见见也没什么嘛,等我一下。哎,姚滨!”

料想曲筱绡口中的这位“姚滨”可能就是给她包打听的人,关雎尔实在不想应付,连见都不想见。可是人都快走到眼前了,这么走开太失礼,也太不给曲筱绡面子了。踌躇间曲筱绡已经开始介绍:“这是我邻居,正准备一起吃宵夜去。这是我哥们,姚滨。”

关雎尔抬眼望去,愣住了。她看到的不是想象中嚣张、跋扈、精明、甚至有点猥琐的脸,反而是阳光的、健康的、干净的、有点憨的,那么一张脸。她盯着那张笑脸、那双大眼睛,惊讶得连人家跟她打招呼都没听见,待反应过来只来得及轻轻点个头。

曲筱绡看在眼里,心里有点不舒服。可是姚滨拉着她说起刘总的家庭和癖好来,她必须用一万分的精神去接收和思考信息,且没工夫理会。但她曲大小姐并不是会压抑内心感受的人,于是扔给关雎尔一个讥讽的冷笑,专心听姚滨说话。

刚才那一愣神表现出的冷淡不会得罪她了吧?关雎尔心里又开始打鼓,但他们已经开始说事情,她只能走开一点玩手机装作听不见。

“这个刘总呢,隔壁省临县人,年轻的时候投资失败靠第一个老婆的钱翻了身,老婆没钱了一脚给人踹了又娶了个更年轻更有钱的,贪便宜又好色,可人家财力雄厚,入行业又早,所以是块大肥肉呢。”姚滨斜眼看着曲筱绡,“我说曲总,这种人你不是最讨厌吗?”

“哼。”曲筱绡的冷笑还挂在脸上,“渣男的钱不挣白不挣,又不是傻子。要不是公司最近在紧要关头真想坑死他。还有事吗?”

姚滨又从车里拿出一个文件袋交给曲筱绡,小声说:“顺路来找你主要还是给你送这个。精彩纷呈不容错过,回去慢~慢~看~吧~”

曲筱绡向那个文件夹投去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然后把它塞进包里:“行了,没事了吧?你走吧?”

“还赶我走?就不走了,请夜宵!”姚滨的目光根本不在曲筱绡身上,而是盯着关雎尔的背影走了神。

曲筱绡挡住他的视线,一挑眉毛,又抬臂挂在关雎尔身上,转身就走:“想都别想!”

-------分割线-------

写到最后觉得,关曲似乎也挺萌?


评论(18)

热度(20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